路上ygh

盛唐密盒 《我曾在无数时空认识你》

第四时空【情书】(上) 

  

  泽安,福泽,平安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    “你好,请问这个位置有人坐吗?” 

  

  “啊?没有。” 陈安环视一圈,明明身边还有别的位置,可还是接受了这个陌生人的拼桌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!一看你就是好人呐,我叫王泽,你叫什么?” 

  

  那人还没坐下便伸出手来要和陈安握手,陈安只觉着这人奇怪,本想委婉拒绝,可还没等开口,那人便将手缩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,第一次见面嘛,是我唐突了,我这个人比较直接,不好意思啊,冒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安心里无比想逃,脚趾头都快要抠出个魔法城堡。‘这人是要干嘛啊?我出门没看黄历吗?’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……那东西放哪了呢?……别呀,让我找找,在哪呢……” 只见,那人一边嘀咕,一边笨手笨脚的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本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恶意,你不要害怕昂。” 那人还试图安慰一下陈安。

  

  可陈安对这个莫名其妙的人内心OS ‘哥们咱们别这样……,我已经很害怕了’

  

  “额,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?”那人凑上来,硬是想要寻找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应该,应该见过吧。”陈安想了半天也没从记忆中搜索到这个人,想到可能是曾经擦肩而过,只不过自己一时忘了,便敷衍的回答了一下。

  “那就是见过,你现在的生活开心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 陈安觉得这个人,和这个问题都有些太莫名其妙,哪有人上来就问别人这种问题的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像是察觉到了陈安的戒备,急忙解释道∶“ 哦,别害怕,就是做个生活的记录,可以记录记录遇到的人或事,充盈一下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安看着这个人傻头傻脑的,浑身上下透露着一股清澈又单纯的憨劲,想着应该也没什么坏心思,刚好最近心理埋了些苦水无处可倒,就当找个人倾诉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就,还算开心吧。不过,最近压力也挺大的,发生了很多事,工作上也有点忙,没有多余的时间停下来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人收起了笑脸,很认真的听陈安诉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最近压力很大吗?嗯……,别让自己那么累,别把太多事情压在心里,有什么心事,写出来,或者讲出来,不要在心里放太多东西,你有时候顾忌的太多了,想要完成的事也太多了,你很厉害,但也别让自己那么累,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。” 

  

  陈安愈发觉得奇怪,明明认识才不到十分钟的人,明明才刚聊了一两句,那人却对自己的眼神是那样诚恳炙热,他有些受不了这样的目光,但又躲避不掉,强烈的感到一种又熟悉,又奇妙的神奇感,像是灵魂深处触电一般,连接上心灵中的某根弦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你怎么知道我想的多?”

  

  “额,有烦恼的人嘛,不就是想的东西太多了嘛!心里东西堆的多,才会烦恼不是吗?哈哈。”  那人急忙打圆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到底是谁,我们到底有见过吗?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21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